擦亮窗口,提升形象 祥符区民政局窗口“微服务”赢得“大称赞”

2024-03-25 0

自今年年初以来,祥符区民政局通过“最美窗口”的优质点滴服务,“小窗口”彰显了“大作为”、展现了“大风景”、赢得了“好口碑”,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窗口是连接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既代表着政府形象,又承载着公众的期望。祥符区民政窗口始终以“用心工作、真诚服务、以人为本、共促和谐”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了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团队。窗口坚持服务“零障碍”原则,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业务培训、统一业务规范、细化考核标准、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举措等,持续深化错时延时服务、休息日预约办理等便民化服务,如为部分年龄偏大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又如设立前台咨询,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宣传民政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受到群众广泛好评。3月25日一大早,有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在大厅等候,经过咨询得知是来为家里80岁奶奶办理高龄津贴,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工作人员提出要么派专人去其家中进行认证,要么现场手机模拟操作演示,手把手地指导操作,直到熟练掌握为止。小伙子很快熟悉了操作步骤,当天就在家中进行了操作认证。小伙子一家人对民政窗口的热情服务,周到细致的工作深表感谢。在工作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下一步,祥符区民政窗口将积极探索、守正创新,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务服务质效,力争再上新台阶。

240322101103289_161_unchange.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