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2024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沈伟杰 2024-03-20 0

3月20日上午,尉氏县2024年民政工作会议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C厅召开。县委副书记王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保主持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刚传达了国家、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民政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郭芳宣读了表彰文件,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现场表彰。永兴镇民政所长等3名同志,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乡镇(街道)民政所长依次向县民政局局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图片2.png

会议还印发了《2024年尉氏县民政工作要点》《尉氏县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尉氏县2024年农村幸福院及老年人助餐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尉氏县进一步推进乡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尉氏县提升乡镇敬老院综合服务能力实施方案》《尉氏县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著名行动”工作实施意见》《尉氏县2024年殡葬改革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

王中国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2023年工作成绩基础上,把握好上级政策导向,结合尉氏实际,在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学固本,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勤政为民,坚持自我革新,坚持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守护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主抓重,务实创新,推动民政事业再迈新台阶。要从提升乡镇敬老院综合服务能力、巩固乡镇敬老院转型效果、推进农村幸福院及老年人助餐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组织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施精准救助,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从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公墓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资金到位、紧扣时间节点等方面,高质量开展“乡村著名行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有更大突破,努力开创全县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分管民政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和获奖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