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赴山东省成武县学习考察养老服务工作

贠倩 2024-03-11 0

2024年3月8日,尉氏县副县长郭芳、县民政局局长杜志刚等一行12人赴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考察学习活动,县相关医疗系统负责人、县民政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有关养老机构负责人一同前往考察学习。

dc8a65ab50deab2657eb911746db45d.jpg


到达成武县后,在当地有关领导同志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郭芳一行先后到成武县晚霞红光医养院张楼分院、大曹庄农村新型农村幸福院、苟村集镇中心敬老院、晚霞红光医养院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学习对成武县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郭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成武县“县、镇、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幸福院、敬老院、养老机构运营模式和经验做法特别是张楼晚霞红光医养院的工作颇具特色,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值得学习借鉴    

观摩中,大家就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养老服务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必然趋势。加强“互联网+养老”服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助餐、助洁、助医、助购、精神关爱等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推广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推动养老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活动充实高效,也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下一步尉氏县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增进老年人福祉,真正做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不断开创养老服务新局面。

474734cd480c74c259b081080125bdb.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