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一片叶子的美丽

2018-03-16 0

3月15日上午,任风儿童美术机构的段任风老师和侯丹丹老师来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在院内社工的协助下,为17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植物拓印课。从一片小小的叶子中,帮助孩子们发现大自然的独特与美丽。

    植物拓印是一门充满偶然性的工艺,它类似于古老的押花术,通过拓印保留花草隐约的痕迹——福利院的孩子们对这样的课程充满了兴趣和好奇。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来到室外捡拾和采摘树叶,然后又给整理好的叶子涂上各种色彩,最后在一张白纸上将叶子的色彩和纹理定格下来。叶子在纸面上呈现出的美丽肌理让孩子们欣喜不已。面对自己的作品,他们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

    这已经不是任风儿童美术机构第一次来福利院陪伴孩子们了,去年暑假她们就曾多次来为福利儿童讲授水墨画课程。段老师说,这次通过植物拓印课程对福利儿童进行美育拓展,可以帮助孩子们打开新的生活视野,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让他们在一片叶子中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