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寒潮来袭,温暖护童 ——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开展辖区孤困儿童群体巡访排查工作

2023-12-15 0

近日,我市遭遇寒潮来袭,雨雪冰冻天气数次降临,气温呈断崖势下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监督的六项措施》及市民政局发布的《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全市儿童福利领域防寒潮工作的通知》,加强寒潮天气下对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鼓楼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街道民政所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联合社工对辖区内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等困境儿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巡访等方式进行慰问和摸底排查。

巡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了儿童的监护或委托照护状况,同时对孩子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及时发现孩子的需求,对目前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谈心,并叮嘱其近期天气恶劣注意防寒保暖和自身安全。

通过近期巡查巡访活动的持续开展,我们不仅为辖区孤困儿童群体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给予其安全感、信任感和幸福感,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他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为下一步开展儿童福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鼓楼区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注、关怀、关心、关爱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保障工作,确保特殊困难儿童基本生活权益,为其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