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尉氏县社工站开展社区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3-12-13 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2023年12 月 8日,尉氏县小陈乡社工站在小陈乡王庄村开展“法护夕阳”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分析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熟人诈骗等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犯罪特点,并向老年人传授了一些应对策略和识别诈骗信息的方法,劝导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遇事先征求家人及朋友的意见,做到三个“不轻易”: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轻信高额投资回报、不轻信能够轻松赚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推荐他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牢固了养老诈骗防范意识,下一步,尉氏县社工站将持续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打造社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长效机制,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