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清雪除冰,扫出“平安路” ——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社工组织开展除雪破冰志愿活动

2023-12-11 0

近日,我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积雪融化、道路结冰、湿滑难行,造成居民群众出行不便和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迅速清除积雪和道路结冰积水,保障辖区居民尤其是困境群体的出行安全,鼓楼区民政局迅速组织社工到辖区孤寡困境老人和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扫雪铲冰关爱行动。

在孤寡空巢老人韩奶奶家的庭院中,社工分工行动,纷纷拿起扫帚、铁锹、簸箕等工具,有序清除院落、大门口以及房顶上的积雪积冰,全力保障老人的日常出行与道路安全。虽然天气寒冷,路面积雪清理难度大,但社工不畏严寒、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寒冷的日子变得格外温暖。

本次清扫积雪行动的积极开展,充分体现出鼓楼区民政局心系于民、服务于民、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通过一系列行动聚民心、集群力、解民忧,在寒风里温暖着广大居民群众的心。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把“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践行到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贡献积极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