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童心,护航成长

2023-11-06 0

为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助力青少年了解、认识、探索自身,充分发挥自身潜能,2023年11月3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街道社工站在辖区仙人庄小学组织开展“心愈漂流瓶”心理健康主题儿童成长小组第一节。

活动开始,社工人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讲解了“心愈漂流瓶”项目概况,并和学生们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而后,社工通过趣味十足的破冰游戏“你比我猜”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消除了首次见面的隔阂,增进了之间的信任和情感。接着,社工给孩子们发放了“七巧板名片卡”,并亲身做了示范,耐心教授大家如何制作一张独属自己的身份名片,孩子们认真听讲并动手动笔制作。有的孩子特别有行动力和表达欲,制作完成后,踊跃上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活动尾声,区民政局还通过链接喵易选(易货)公司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实用的笔记本等文具用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起塑造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并让孩子们学会了正确的自我认知。今后,鼓楼区民政局将持续聚焦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群体提供物质和心理层面的全面帮扶帮助,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