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社工组织开展“守护夕阳”2023年消防月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07 0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及民政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防止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切实保障老年人人身和财产安全2023年11月7日,鼓楼区民政局社工在辖区博爱远洋康养中心为老年人群体组织开展了“守护夕阳”2023年消防月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老人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宣讲,内容分为5个部分:消防安全日介绍、消防安全常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术、消防知识快问快答社工通过详尽的PPT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使老人们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火灾防范事项。最后,社工还带领老人共同“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在居住环境里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切实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技能。整个活动进程中,老人们都积极聆听、踊跃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后,鼓楼区民政局将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不断提升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用责任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