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示范区金耀街道社工站开展“我们的快乐时光”长者支持小组活动

2023-11-03 0

为了协助长者拓展和强化同辈支持,推进辖区内老年人的社会融入,提高养老生活质量和幸福感,2023年11月2日,示范区金耀街道社工站在鼎立社区开展了“我们的快乐时光”长者支持小组活动第一节——“歇后语猜猜猜”。

微信图片_20231103154625.png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本次小组活动的目的、内容,与组员一起制订小组契约。随后,社工带领老人一起做游戏,“手拍手找朋友”手指操、歇后语大接龙等活动拉近了社工与老人之间的距离,组员轮流作答,回答错误的上台表演一个节目,唱歌、跳舞、做表情包等,简单又充满惊喜,大家逐渐摆脱腼腆,争相上场参与。老人们诙谐幽默的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每一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人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搭建了老年人的交流互助平台,更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