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2023-07-25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为孤残儿童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7月21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儿康中心肖艳同志向全体参与演练人员再次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及紧急逃生知识,并着重强调了逃生过程中的四个步骤:手捂口鼻、低姿弯腰、扶墙有序、防止踩踏。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二楼治疗室出现火情,该岗位职工发现火情后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通过对讲机进行报告,值班人员得到报告后迅速通过楼内对讲系统通知全体人员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同时迅速向“119”公安消防指挥中心报警;由灭火行动组组成的第二灭火力量迅速携带灭火器具赶往着火点协助灭火,在指挥协调组的统一指挥下,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通讯联络及后勤保障组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展开工作。在各个小组的协同配合下,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职工和孩子顺利疏散到“安全地带”。

在今后的工作中,儿康中心将持续开展消防演练、知识培训、测试等,树立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为孤残儿童筑牢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30721160006.jpg

微信图片_2023072116004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