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消防演练 安全永驻心间

通许县民政局 2023-07-21 0

为切实做好敬老院防火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进一步强化敬老院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721日,通许县民政局应急办在邸阁乡敬老院组织了一场灭火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让工作人员更加熟练的掌握消防灭火技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d4c9bafc6c92883fa6e1a8b67919486.png

上午10演练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发现火情迅速报警,区瞬间烟雾缭绕,“着火啦,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慌乱,敬老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组人员紧急疏散居住老人至安全地带。在疏散组的组织下,老人安全、有序、快速的捂住口鼻安全撤离到平地。灭火组人员第一时间利用附近的灭火器材控制火势,化解险情。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稳而不乱。

02dffcdd25e1a35c13010ae31f2325e.png

演练之后,消防安全培训人员现场讲解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灭火毯正确使用进行培训。

223a60d5c10e42d68fda4ba7643a824.png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有效的提高了敬老院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敬老院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及现场协调能力,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