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尉氏县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生活自理能力提升小组活动

李梦雪 2023-07-21 0

为增强未成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强化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7月21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张市镇十八里镇永兴镇社工在榆林郭村儿童之家开展了第一节“生活小达人”未成年人生活自理能力提升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首先对孩子们的参与表示鼓励与赞扬,向孩子们讲述本次小组活动的目的流程,让孩子们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印象,讨论选出小组长,制定了小组契约。随后,社工们孩子们传授了如何独立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各项任务,包括晨间仪式、个人卫生、饮食健康、家务分工等。通过互动游戏、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思考和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自主性。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独立生活技能,还培养了未成年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接下来尉氏县民政局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需求,为爱护航,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其健康、快乐地成长。

b8cc4372bab956fb58495cbdc4508da.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