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第三季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养老服务科 2023-07-14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服务工作,7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第三季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各县区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股室负责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针对省市民生实事、街道社区养老服务建设运营、适老化改造、乡镇特困供养机构改革转型、农村幸福院建设、养老服务消费产业发展、养老护理员大赛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最后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

图片7.jpg

盛振国强调,一是持续提升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各县区要积极主动想办法、谋思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以大带小”运营多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坚持普惠养老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带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形成有序衔接、功能互补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链条二是积极推进助餐点服务建设。全力建立起“15分钟”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络,解决居家老人普遍存在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满足老年人日常的饮食需求。三是全面做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各县区要精准识别对象,遴选优质服务,以安全优质、方便可及的“家门口”养老服务,让老年群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加快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深入推动乡镇特困供养机构改革转型升级,着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短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村闲置资源探索老幼医融合试点建设,有效破解农村养老问题五是坚决守牢养老服务工作安全底线要强化养老服务领域建筑、消防、食品、医疗卫生、特种设备等安全管理,落实“日巡查、周例会、旬调度、月通报、双月督导、按季通报、半年小结、全年总评”的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消防等部门,持续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安全有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