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养老服务重点工作研讨会

养老服务科 2023-07-14 0

7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主持召开养老服务重点工作研讨会,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顺河回族区民政局、通许县民政局局长以及养老服务科负责人、民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就老幼医融合、助餐点建设、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等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高晓燕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牵头做好养老服务发展政策的制定、部门联动的协调、具体任务的落实和工作推进的督导,充分彰显养老服务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谋划部署。分门别类推动解决老幼医融合建设、助餐点建设、特困供养机构转型改革等各项实际问题,切实推动政府政策扶持下的市场化运营机制持续发展,为老年人提供触手可及的优惠和便利。要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功能。促进老幼医融合发展,是政府在保障民生、提升人民幸福度方面面临的重要社会课题,要充分整合农村闲置资源,将养老、托育、医疗融合在一起,实现“老幼共托”“医养融合”。推动助餐点建设是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重要抓手,是关系老年群体幸福指数的民生实事,要针对老年人就餐实际需求,不断推动助餐体系建设,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