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河南安全家园”项目培训

2023-07-08 0

高温酷暑,却挡不住“河南安全家园”项目培训的脚步。7月7日下午,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许县黎岗村组织开展了“河南安全家园”项目培训,主要内容为常见灾害应对与简单搜救科目培训。黎岗村支部书记沈四建及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项目管理等有关人员参加。

大梁1.jpg

沈四建书记专门做了动员讲话,要求队员主动担当、克服困难,尊重教官、认真学习。随后,通许县应急救援协会领队、“河南安全家园”项目见习教官陈国才开始了今天的培训。理论讲解之后,由于室外40度高温,实操训练采取分组结合、轮流上阵模式进行。尽管戴着手套,灭火器提把都有灼烧感;尽管隔着毛毯,躺下去的“伤员”还是直接被水泥地面弹了起来;大家挥汗如雨,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认真演练,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经过3个小时的培训,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培训内容。

大梁2.jpg

培训结束后,沈四建书记着教官的手,激动的说:“这热的天,你们老远的来村里开展培训,到饭点了也不吃口饭,真的对不住啊。”看着队员们在烈日下训练,大家都被深深感动着,一句话在心中油然而生:共建安全家园,共享和谐稳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