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困境儿童写作业 爱心社工来辅导

2023-07-07 0

为助力困境儿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7月6日上午,鼓楼区民政局社工在提前协调好的长风社区山水华府物业中心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困境儿童写作业 爱心社工来辅导”小组活动,为社区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亲情陪护、辅导作业等关爱服务,帮助他们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陪伴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1.png

活动中,社工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矫正他们的写字坐姿,询问他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在孩子们做作业时遇到不会的问题时,社工给予孩子耐心的解答并帮助他们分析错题,在社工富有爱心的辅导下,孩子们很认真的做完了当天的作业任务。同时,社工们向孩子们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了知识与心理的双重关爱。通过为留守儿童辅导暑期作业,有助于关注困难小朋友的生活和心理问题,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增强对困难儿童的关爱,让困难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继续跟进,对困境儿童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陪伴孩子们过完整个暑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