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尉氏县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讲卫生 不生病”小组活动

2023-06-29 0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内留守儿童,增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6月28日,尉氏县水坡镇社工站联合邢庄乡、十八里社工站及志愿者,在水坡镇坡徐村开展未成年人“讲卫生 不生病”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图片展示、健康习惯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全面介绍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随后,社工引导孩子们聚集健康问题,通过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形式,促使孩子们主动参与到卫生问题的思考和解决中来,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思维能力。此外,采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活动最后,社工鼓励孩子们努力成为健康知识的学习者与宣传者,为身边更多人的健康出一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未成年人的卫生意识,还增强他们主动养成卫生习惯的能力。今后,尉氏县民政局将继续组织社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在关爱和温暖中茁壮成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