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

养老服务科 2023-06-09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服务工作,6月9日,开封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各县区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股室负责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养老服务工作打算,并针对省市民生实事、街道社区养老服务建设运营、适老化改造、农村养老、敬老院区域转型升级、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及星级评定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养老服务科副科长付文璐宣读处非办《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图片.png

最后,盛振国对养老服务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省市民生实事。落实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敬老院转型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以及养老床位数增加等方面的工作。二是要补齐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短板。积极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运营模式,加强社区助餐点建设,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完善服务网络,全面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运营。三是要加快农村养老服务发展。着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短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村闲置资源探索老幼医融合试点建设,有效破解农村养老问题四是要强化养老服务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养老资金监督与管理,做好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房屋、食品、人身安全,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养老环境。五是要加强养老服务项目谋划。积极谋划全市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储备,努力争取上级养老服务体系更多资金支持,推动开封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高效开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