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全市社会组织 开展爱心助考活动

2023-06-09 0

   十年寒窗苦,一朝冲云霄,为助力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实现梦想,开封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护考、助考行动,助力莘莘学子圆大学梦,开启人生新篇章。

  开封市义工协会爱心车队连续十一年坚持爱心送考,助力考生全力以赴。今年组织95辆爱心送考车,分成9个组将开封市新世纪高中276名高考学生送至不同考点。为便于考生乘车,车队统一粘贴标志,车上还为考生准备饮用水,在为考生加油打气的同时也释放了会员服务社会的活力。

f01b336f90bfbe0c94b253bdd2aa274.jpg

  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在迎宾路开封十三中学考点外设立爱心助考点,搭设帐篷,为考生准备了备用文具、纸巾、矿泉水等物品,助力高考学子梦圆考场;设置家长休息区,为等候的家长提供纳凉的落脚点,和考生家长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缓解了家长等待的紧张情绪。虽然考生和家长拿到的只是一瓶水,但饱含的却是真挚的祝福与期待,承载着爱心,更传承着爱心。

菊城1.png

   开封市导游协会志愿者来到开封市中学考点,在考场外搭建了遮阳棚,为等候的家长提供饮用水,为考生准备文具以备不时之需。高考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后,导游协会志愿者们看到辛苦执勤的警察同志们,纷纷将饮用水送到他们手中,让每个警察同志在执勤休息的片刻,能够喝一瓶水来解渴消暑。

导游1.png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上4点多就来到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口,搭帐篷、摆桌子、放板凳、挂条幅,为爱心助考服务做准备工作。志愿者们细心地把带有“旗开得胜”“一举夺魁”等祝福词语的挂件挂在每一瓶矿泉水上后,让考生感受志愿者们真挚的祝福。爱心助考点还为考生提供早饭、帮助考生保管物品等,虽然举动微小,却解决了考生的实际困难,助力考生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高考。

志愿者1.png

   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爱心助考活动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爱心助考活动已成为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的必选项。市民政局今后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发挥公益属性,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