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开封市“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2019-03-28 0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的要求,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号召社工组织举办相关活动。

2019年3月21日9:30至10:30,在杞县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来自葛岗一中、官庄一中、杞县第一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负责人参加,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杞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秀芝、团委书记霍晨星、杞县民政局刘峥、共青团杞县委员会学校部鲁静、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长王拴丁。

04.jpg

本次会议由杞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秀芝主持并讲话:“向来参加活动的民政、共青团、菊城文明社工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菊城文明社工对杞县教育事业的支持”。来自杞县各中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歌路营睡前故事播放前后学生的具体情况,能够促使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地作用,也提出了一些儿忠诚的建议,在下一步开展歌路营睡前故事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长王拴丁介绍了菊城文明社工发展情况,也阐述了社会工作概念、价值观、专业方法,社工与志愿者的区别,社会工作也是实践性很强的职业,促使他们对社会工作有了一个初步认识,明白了社会工作是干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2019年3月21日14:30至17:00,在祥符区罗王乡一中会议室举行了“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来自祥符区罗王乡一中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祥符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室主任郭静、祥符区教育体育局安全办主任张志乾、祥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祥符区罗王乡派出所指导员罗利虎、菊城文明社工理事长王拴丁。

05.jpg

本次会议由祥符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室主任郭静主持,由罗王一中、朱仙镇一中等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歌路营睡前故事服务项目播放情况,同时,也向参会的领导分享了学生听了歌路营睡前故事的听后感,通过阅读听后感反映了学生对歌路营睡前故事兴趣度,也体现了歌路营睡前故事对学生产生的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无法估量,与会的领导们还亲身体验了歌路营睡前故事播放的视听效果,纷纷对该项目表示赞赏与支持。

06.jpg

2019年3月23日10:00至13:00,在河大金明校区小东门开展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青年人宣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相关政策,促进青年大学生更加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向青年大学生介绍了菊城文明社工的发展情况,让他们对社工也有一个初步认识,了解菊城文明社工所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