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民政局开展“法治护航成长”迎六一普法宣讲活动

2023-05-31 0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月29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社工站联合金明池街道社工站在辖区繁星幼儿园开展“法治护航成长”迎六一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充分考虑到幼儿的接受能力,结合ppt和动画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分”“学会拒绝”“如何报警”等安全基础知识。用儿童化的语言,在提问、解说中讲述各种应对方法,深入浅出地把防护知识教给他们。同时,社工以情景剧的方式,邀请小朋友们轮流演出。社工们分别扮演问路人、病人寻求小朋友的帮助,每个小朋友都作出正确反应,纷纷对陌生人说“不”。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使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培养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