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开封市示范区民政局开展“学法润童心 点亮成长路”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6 0

为加强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强化校园法治教育。5月24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街道社工站联合杏花营街道妇女联合会在辖区杏花营幼儿园门口开展“学法润童心  点亮成长路”儿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640.jpg

活动中,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学生家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儿童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通过“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自己有没有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我们不能做”三个问题为中心展开宣传,使他们在近距离的了解中,逐步增强他们的判断是非能力和遇到不法侵犯时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儿童的法制观念,让儿童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使儿童从小增强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