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23-05-26 0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健康与安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5月18日,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社工邀请迎宾路小学食品安全宣讲员利用学生放学后的空余时间,在行宫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授课老师把细菌、病毒、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科学形象的阐述,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最常见的垃圾食品及重视卫生问题的重要性,告诫未成年人夏季更加需要注意食品卫生,不要随意食用生冷食品或不洁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切忌暴饮暴食。

本次社工活动增加未成年人的食品安全知晓率,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今后,鼓楼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工作力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