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志愿服务条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7-12-0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开封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作出部署,机关和局属单位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通过丰富的志愿服务,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动员和号召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共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03.jpg

  12月5日上午九点,开封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分为两队,一队来到午朝门广场,现场设立志愿服务站和宣传展板,并为为现场群众发放《志愿服务条例》手册和《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志愿服务条例>答记者问》宣传页。同时为广大群众解答志愿服务相关问题,并宣传志愿服务原则、条例为保障志愿者制定了哪些相关规定和志愿者有哪些义务等相关知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当中去,用志愿服务意识传播古城文明新风。

04.jpg

  另一对志愿者通过参加骑行单车的方式,来到开封西湖,开展环湖宣传。志愿者们沿途发放《志愿服务条例》,不仅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还倡导了健康低碳的绿色出行方式,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志愿服务事业进入新时代和新发展阶段。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使志愿者们更加明确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使志愿服务在开封蔚然成风,营造出了人人奉献、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