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7-04-0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战略任务,根据市文明办《2017年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封市民政系统于4月1日上午九点在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04.jpg

9点整,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高耸的英雄纪念碑前,开封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各局属单位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烈士们低头默哀并三鞠躬。接着由市纪委驻开封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常艳同志带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然后全体成员参观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和革命烈士墓区,并为革命烈士擦拭墓碑。

05.jpg

开封是一片出英烈的热土,近代以来,共有千余名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烈士的行为彪炳千秋,激励着后人为着共产主义事业奋勇前进。

06.jpg

举办这次活动意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让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先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