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农村幸福院建立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7-03-24 0

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印发

《关于在全市农村幸福院建立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民政局:

     现将《关于在全市农村幸福院建立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实施。


     2016年4月20日

  

关于在全市农村幸福院建立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农村幸福院管理水平,提升农村老年人养老服务质量,结合实际,开展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提高农村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的,以满足农村老年群

体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按照“依法监管、先行试点、积极推进、全面落实”的原则,逐步完善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水平,实现农村幸福院动态管理,让更多的农村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发展目标,从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二、档案信息管理试点单位及时间

1、试点单位:祥符区。

2、试点时间:4—5月份。6月份至9月份全面推广祥符区试点做法,实现全市建成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全覆盖,9月份至年底尝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档案信息管理。

三、档案信息管理制度的内涵、原则和方式

(一)档案信息管理制度的内涵

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度是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加强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资源(包括简介、图片、功能等)的收集、整理、开发和利用的行为规范。

(二)档案信息管理制度的原则

(1)真实性。档案信息要如实反映农村幸福院情况。

(2)整体性。档案信息要能反映出农村幸福院整体的情况,达到透过档案信息能清楚、直观地了解农村幸福院建设水平和管理状况。

(3)规范性。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建立档案信息,既体现统一性又注重规范化。

(三)档案信息管理的方式

已建或新建成的农村幸福院要整理情况简介、功能介绍、相关照片等能反映农村幸福院整体情况的材料,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市、县(区)、幸福院各一份。(式样附后)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建设是加快农村养老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的重要措施。要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其健康、规范运行。

2、做好试点带动。祥符区作为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建设的试点单位,要高标准搞好试点工作,形成一套完善的档案信息管理办法,为其推行提供示范作用。所有县区都要同时开展此项工作,做到不等不拖,力求规范运作,力见成效。

3、加强督导检查。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列入考核指标范围,建立目标责任制。定期对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档案信息真实有效。

 

附件1:开封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表

附件2:农村幸福院图片材料

 

  

附件1

开封农村幸福院档案信息管理表

 

名称

详细地址


县      乡(镇)      村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固话:        手机:

建设时间

开工:    年  月  日  竣工:   年  月  日

总投资

     元

投资模式


运营模式


覆盖老人

占地面积

   

设置床位

   张

 











 

附件2

农 村 幸 福 院 图 片 材 料


注:1.能反映农村幸福院整体建设情况、精神面貌等相关图片。

    2.图片材料需彩色打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