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督导检查开封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8 0

 4月27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一级调研员陈向军一行莅临开封市督导检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等陪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深入城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菜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祥符区兴隆乡敬老院、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食品留样柜、厨房电器、燃气、报警器等设备及民政服务机构内消防基础设施设备运行、人员值班值守、持证上岗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开封民政系统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开展安全排查整治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隐患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专业化的整改意见,责令相关机构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举一反三,在节前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限时整改,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尚英照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消防、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万无一失。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救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响应,正确处理,保障好老人孩子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好日巡查,周例会工作,狠抓落实,严于防范,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屏障。

 安全重于泰山,“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开封市民政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改,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开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