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阳光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3-04-28 0

4月27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的代表参加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协会积极响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的号召,开展“阳光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组织20余位志愿者在会议现场为残疾人代表“保驾护航”,为会议的圆满落幕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早上8点,志愿者早早到达集合地点,围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如何更好地帮助到残疾人代表。协会副会长郑东启对大家进行了活动前的培训,并为我们传授了许多经验:例如对盲人代表可以让他搭着我们的肩膀,对坐轮椅的代表应该带领他去乘坐没有台阶的两座电梯等等,让经验较少的志愿者也更有信心完成好此次任务。

志愿者协会1.jpg

与会代表签到时段,分了组的志愿者,有在会议门口接待引导参会代表的、有在电梯口帮助不方便的代表操作电梯的、有在签到处协助代表们寻找座位的,还有一刻不停帮我们拍照记录的摄影老师,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哪怕会议进行时可以短暂休息,看到有需要帮助的情况,志愿者便立即上前,迅速提供帮助和服务。在会议全程,志愿者一直站立在会场后方,时刻准备着,以便及时为需要帮助的与会代表提供服务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协助残疾代表下楼用餐,遇到较陡的下坡,大家不惜用自己的身体做缓冲,齐心协力将轮椅上的代表安全地送到了餐厅;有些年纪较大的志愿者老师,在自己的家庭中都应该是被照顾的角色,但仍不辞辛苦地帮助就餐代表按他们的需求添加饭菜,等代表们顺利吃完饭,才想起来自己用餐。

志愿者协会2.jpg

会议圆满落幕,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收获了与会代表的感谢与赞誉。残疾人群体是我们社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让他们无障碍无压力地融入社会也是所有人的美好心愿,为了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景,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努力!关爱残障群体,志愿者在行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