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互动活动 提高动手能力 祥符区民政局积极培养未成年人强大内心

2023-04-24 0

抗挫能力、生活自信来源于强大的内心。祥符区民政局长期以来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工作,尤其是以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为载体激发更大动力,以树立“健康成人精心育人”的理念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开展互助活动。2023年4月22日,按照祥符区民政局的工作安排,祥符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祥符区幸福密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祥符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 “我爱我家” 主题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在大风吹游戏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人员与孩子们抢凳子,输者自我介绍并表演一个节目。主要介绍自己优点和闪光点,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展示自己,增强自信心。

提高动手能力。通过感受植物生长的旺盛力、抗争困难神奇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园艺制作,既给小朋友学习生活减压,又提高动手协调能力。祥符区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和祥符区幸福密码组织筹划了“花之美,愈心灵”我爱我家主题园艺疗法活动。主持人让孩子们蒙上眼睛找“妈妈”,与“妈妈”组织一个新家庭。而后主持人和志愿者为每个家庭发放园艺制作材料并制作介绍说明。

制作现场,主持人让孩子通过知觉、嗅觉去感触各种植物,对说出植物名称且数量多的给予奖励,孩子们积极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美好的图案正是美好心灵的映射,也是他们美好生活的征兆,更是他们奋发向上无穷的力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