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界一起阅读 ——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

2023-04-24 0

为进一步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提升能力的阅读理念,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开展“和世界一起阅读”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救助中心干部职工分享个人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感悟体会,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康建伟为大家分享的是现代作家杜鹏程创作的《保卫延安》。小说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个连队参加青化砭、蟠龙镇、沙家店等战役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1947年延安保卫战的历史画面,塑造了解放军各级指战员的英雄形象,揭示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战争胜利的内在力量这一思想命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坚持阅读,从书本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交流结束后,大家来到书柜前,寻找在交流会上分享过的书籍,坐下来静心品读,从书中汲取知识与养分,感悟阅读的魅力。

近年来,救助中心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倡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坚持阅读,与书为伴。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既活跃了中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更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助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书香单位。

世界读书日.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