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汇大爱 精准救助帮振兴 ——乡村振兴背后的“汴”地慈善力量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3-04-04 0

“5家慈善会组织、9家企事业单位、15名优秀个人分别荣获2022年度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爱心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并获全省通报表彰。”42日,先进单位之一、市慈善总会的主要负责人自豪地表示,“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多的是对古城开封人民大爱的赞誉。”据悉,2022年度“99公益日”活动期间,全市共动员101.42万人次参与,共接收公众捐款、配捐8075.39万元,在全省地市级慈善会排名第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绩的取得,有着全市慈善会组织默默的付出。2022年度,全市各级慈善会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指导下,围绕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建设,广泛开展募捐活动,汇聚爱心力量。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发起“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尉氏慈善助乡村振兴”、“祥符慈善助乡村振兴”“慈善龙亭助乡村振兴”4个母项目和10个子计划,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慈善助学、慈善助老、慈善助医、慈善助困、关爱困境儿童、五社联动、疫情防控和见义勇为等内容。为全市一百余万家庭付出爱心提供了项目支撑。“兰考县、祥符区、尉氏县公众筹款在1000万元以上,杞县也超额完成了自定的筹款目标,多家单位和个人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市慈善总会秘书长介绍,“兰考县慈善总会、祥符区慈善总会、尉氏县慈善总会和杞县慈善总会因此也荣获了‘先进单位’荣誉,河南鼎立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得‘爱号,冯俊杰15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在整个活动期间,心单位’称兰考县16个乡镇、祥符区7个乡镇和尉氏县3个乡镇筹款在100万元以上,全市有20多个村筹款在10万元以上。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特此向开封市委、市政府发来了贺信。

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全市慈善会系统积极发挥慈善组织的平台优势,统筹资源,凝聚合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慈善力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善行开封助乡村振兴”项目预算要求,根据县、区慈善总会子计划的资金使用申请,市慈善总会先后拨付子计划项目资金808.86万元;对困难职工、帮扶村困难群众、困境儿童、空巢老人、困难妇女、困难残疾人、困难学生等救助和疫情防控支出119.12万元;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中,先后完成祥符区试点村180.35万元的资金拨付工作;在定向捐赠产业帮扶项目的实施中,已支付产业帮扶项目款65.2万元,联合社区推进“爱心食堂”项目,为社区困难老人3259人次提供免费午餐......

“募集的每一分钱都有账可查,每一分救助金都去向明确。”这样的善款募集和使用,让每一个爱心奉献者心安。“新一年度,全市慈善会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法治慈善、实力慈善、高效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五个慈善’工作布局。”市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拓宽募捐渠道、服务民生大局,通过抓好“爱心一日捐”募捐、完善慈善基金、积极参与2023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和“99公益日”活动,不断壮大慈善资金规模,不断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03440 - 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