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3-17 0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鉴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全力维护好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2023年3月1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康苑小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社区老年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套路及维权渠道等知识,特别为老年人揭露了“保健品”骗局、“养老金”骗局、“中奖”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接听陌生来电,不轻信他人、不贪小利,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认识与防诈骗意识,为老年人构筑起防范诈骗的有力防线,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聚焦养老服务工作重点,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以有力举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托起“最美夕阳红”。

2.jpg

3.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