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村 2023-03-28 0

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推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27日上午,由市民政局牵头主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市鼓楼区民政局承办的开封市2023年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南门瓮城广场举行。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儿童村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讲关爱自闭症儿童工作内容和理念、未成年人保护等信息,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大家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政策宣传给广大群众,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同时,儿童村志愿者还向来往群众介绍儿童村的基本情况,通过分享爱心故事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此外,本次活动还与儿童医院充分合作,开展义诊便民服务,周边群众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表示赞扬。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下一步,儿童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秉承专业理念,推动创新儿童村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提供爱心、陪伴、心理疏导等多元化服务,提升社会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