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开封市各级民政部门、各社工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8083922.jpg

精心部署,推进“五社联动”

以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社会工作发展新篇章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炼发展成果,强化专业能力,开封市民政局精心筹备部署,制定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策划丰富多彩的“七个一”活动我市各社工机构积极彰显价值,形成纵向衔接、横向配套、多元共融的社会工作协同联动机制提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001.jpg

发挥优势,助力一小一老

我市广大社会工作者秉承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聚焦群众关切和需求,通过链接资源、文艺演出、人文关怀书法绘画、宣传培训、义诊义剪、走访慰问、心理咨询、优秀表彰社会工作主题活动汇聚起服务保障民生的强大合力用爱心传递温情、传播正能量,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126.png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131.png

广泛参与,传播社工理念

       3月27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鼓楼区民政局承办的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南门瓮城广场举办。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联合社会慈善资源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通过大合唱、太极拳、广场舞、手语等文艺汇演,及中医按摩、义剪、发放黄手环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民政机构资源优势联合一五五医院,现场为老人开展测量血压、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社工充分展现专业优势,为群众介绍特色项目和品牌服务,对社工证考试进行普及和现场答疑,并提供心理咨询、资源链接等服务,共计发放宣传彩页3500余份,提供志愿服务600余人次。民政志愿者还深入社区针对困境儿童、百岁老人等“一小一老”群体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老人唠家常,给孩子讲故事,并精心准备了鸡蛋、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彰显新时代民政工作者为民爱民的真切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135.jpg

通过一系列社会主题活动的开展,打造关爱“一小一老”坚实可靠的专业队伍、稳定可及的专业服务、广泛浓厚的支持氛围,有效推进“五社联动”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发挥优势、联动资源、履行职责、践行使命,奋力谱写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144.png

微信图片_2023032808413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