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夕阳鼓楼区民政局开展预防新型养老诈骗行动

鼓楼区民政局 2023-03-2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遏制养老诈骗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预防各类养老诈骗安全意识,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3月27日,鼓楼区民政局联合社工在瓮城广场开展“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暨警惕“养老陷阱”,预防新型养老诈骗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横幅及宣传展板,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同时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对老年人“点对点”摸排,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诈骗类目进行询问排查,并为老人讲解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和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保障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叮嘱子女家属给予老年人更多关爱,多陪伴老人,多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止,降低被骗的风险。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老人了解到防诈骗知识,有效增强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把反诈骗意识植入了人心,意义非凡。

53a221901ff7894d1cfd5ab53c3587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