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防诈骗宣传学习

崔岩岩 张志辉 2023-03-20 0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预防养老诈骗犯罪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3月20日,尉氏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员工和老年人观看学习了《私募基金》和《养老山庄》养老防诈骗宣传影片。

在此次宣传学习活动期间,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列举电诈典型案例、常见养老诈骗方式和身边常事,结合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防范意识差、关注健康等容易上当的特点,对目前社会上常见的假冒熟人来电、短信诈骗、推销诈骗等骗术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大家不轻信广告、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账户汇款、不轻信特效药等,并指导养老机构通过公众号进行转发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学习,在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氛围,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意识。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净化养老服务领域生态环境,让老年人享受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