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有家 呵护成长——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孩子们走进开封海关

儿童村 2023-03-02 0

多年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与社会各界不断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持续关心关爱孤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据儿童村工作人员回忆,郑州海关20年来不断关注孤困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经常看望儿童村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欢乐。

2023年3月2日,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前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儿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应开封海关邀请带领孩子们走进开封海关参观交流,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谢永亮,郑州海关政治部副主任段亚丽、郑州“海关妈妈”等一同参加此次活动,开封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本豹一行热情接待。

上午10点,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抵达开封海关,海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活动首先观看了开封海关宣传片,参观交流过程中,海关介绍了通关流程、监管范围业务开展等情况让孩子们对海关事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海关表示将以此次关爱有家主题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走访交流,加强双方的沟通合作了解孩子需求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们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关史荣誉室,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思维,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思想,收获很多。

在参观职工之家后,一曲《高山流水》古筝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儿童村的孩子们也用一首《弟子规》向大家表达了感谢。

在海关阅览室内,双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铸忠诚、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体育馆,孩子们手舞足蹈,跃跃欲试,开场表演《虎虎生威》将蒙眼投篮、螃蟹运球、勇敢者奖励等活动氛围拉满,孩子们按照分组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力争取得好成绩郑州海关妈妈纷纷来到孩子中间,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交流、聊天,牵着孩子们可爱的小手亲切、温柔地说笑,很快便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看着孩子们可爱、真诚的笑脸,大家感到无比欣慰,整个场馆弥漫着暖暖的温情,洋溢着孩子们幸福的欢笑声。随后,海关领导为孩子们颁发奖品,“海关妈妈”与孩子们互赠礼物,集体合影留念。

看到这暖暖的一幕,儿童村村长王睿莉有感而发她表示开封海关这样一个充满凝聚力与爱心的组织曾多次来到儿童村奉献爱心,为这群孩子们送温暖、送关爱他们的命运是不幸的,但是在社会各界和我们的帮助下他们又是幸运的感谢开封海关多年来对儿童村孩子们的无私关爱,让他们在有爱的环境下健康快乐成长儿童村全体职工将在全社会慈善精神的鼓舞下,发展福利事业,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孤困儿童营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天的幸福陪伴让大家感受到开封海关这个温暖集体带来的关心关爱。大手拉小手,幸福一家人,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我们明年再相聚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