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开封市杞县柿园乡社工站联合乡应急办、消防办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3-01 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救自护安全意识和能力。3月1日,杞县柿园乡社工站联合乡应急办、消防队在柿园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按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全校师生按照预先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逃离现场,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疏散位置。消防队工作人员详细展示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讲解防火要点、火情处理基本技巧及消防安全常识,指导大家如何按照正确操作流程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师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自救应急能力,发挥了社工们的专业优势,同时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疏散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切的体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