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赴兰考县调研林场发展和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建设

养老服务科 2023-02-16 0

216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赴兰考县调研河南省兰考柳林林场和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闫玮,副县长吴国伟陪同调研。

图片.png

李红权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河南省兰考柳林林场、县级失能特困人员托养中心、桐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狮子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闫楼乡郭西村邻里照料小院、红庙乡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在河南省兰考柳林林场围绕林场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调研;在调研养老服务网络建设时,每到一处李红权都详细了解查看养老服务机构的资源配置、运营管理、配套设施、服务模式等情况。

图片.png

图片.png

    李红权对兰考县打造具有“兰考模式”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兰考县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创新发展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更好为老年人们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特色养老服务。

图片.png

图片.png

    李红权强调,一要提升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服务能力。加快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建设,推广日间照料、互助养老、探访关爱、老年食堂等养老服务二要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严格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相关要求,根据《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文件内容,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强化教育培训,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服务,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三要探索“网格+养老”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新模式。要打造“一站式”信息平台,掌握老人需求,提供网格化、精准化上门服务,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社会,助力网格服务精细化,织就养老幸福网。四要加强寻访关爱工作。关心关爱空巢、独居及五保户老人,解决好老年人的“急难愁盼”,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