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3-01-30 0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副科级干部田静、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静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求养老机构根据《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对养老机构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二是完善“日报告”等信息管理制度完善入住老人基本情况、疫苗接种、对接定点医疗机构、药物储备、应急准备及感染情况等详细台账,实现养老机构“一院一册”;三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养老机构建立隔离、转运治疗、环境消杀等预案;四是要强化日常管理,机构内实行分区管理,防止不同区域间交叉感染,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每周开展2次全员核酸或抗原检测;五是“双节”期间要加强每日安全巡查工作,不放松警惕,认真开展用电、用气、食品等方面安全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在院人员的健康安全。

360截图16720401094840.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