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开展“推进婚俗改革 倡导文明新风”动员活动

田宁杰 2023-01-30 0

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近期,尉氏县民政局开展了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动员活动,邀请各乡镇民政所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围绕婚俗演变、婚俗改革意义、原则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详实,通俗易懂。现场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文明婚俗倡议书》。

目前,各乡镇已落实5个婚俗改革试点村,共制作发放宣传条幅版面标语106个。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在登记大厅、广场、主要街道、商超门口等场所免费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讲解婚俗改革政策等宣传资料大力倡导简约办婚、文明办婚、摒弃高价彩礼、低俗婚闹、铺张浪费的新风尚,积极探索各方参与,部门协同推进婚俗改革的工作格局,为下一步深化婚俗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904.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910.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919.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1292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