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赓续红色奋斗力量 ——开封市民政局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机关党委 2022-09-19 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9月15日至17日,市民政局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为期3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于海静等领导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音像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程红老师就《愚公移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行了专题教学,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使得大家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音像教学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新愚公移山记》,该片讲述了水洪池村村民历经波折、坚韧不拔用近十年时间修通了一条长 13.5 公里、宽 4 米的出山公路,创造了人定胜天的奇迹,观看的学员们无不动容佩服。现场教学安排在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王屋山,一众学员齐声朗诵《愚公移山》原文,学习毛泽东主席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愚公移山》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踩着革命先辈脚印,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体验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愚公故里济源之行受益匪浅,不仅坚定了理性信念、革命初心,更增强了担当意识、吃苦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将愚公移山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460058715.jpg

1120759251.jpg

1248284971.jpg

186039563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