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儿童主任的一封信

2023-01-06 0

全市儿童主任们:

回首2022年,意义非凡,展望2023年,万象更新。2022年,在您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各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在此,我们倡导全市儿童主任做到:

一、加强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要把积极开展以“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寒假春节期间对本辖区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探视,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情况、儿童去向和面临困难问题等。针对实际困难,明确专人做好关爱服务工作,保证儿童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关爱服务。

二、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儿童及家庭成员注意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对困境儿童及家庭在防疫治疗物资等方面确有困难的,要及时提供帮助,引导就近就便开展邻里互助服务。

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对困境儿童的生活、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用电、用气、用水、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防寒保暖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要及时排除。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请各位儿童主任随时关注身边的儿童,让儿童在政府关爱、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的假期。最后,预祝各位儿童主任新春快乐,您们辛苦了!祝孩子们假期快乐,新年学业步步高!

 

                                   开封市民政局

                                2023年1月6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