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新春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1-06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及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2023年1月6日上午,市民政局志愿者分别来到社区儿童之家、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以及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4 (2).JPG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晖达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为社区困境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牛奶、口罩以及500元帮扶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志当高远,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故事、阅读儿童读物,分享学习感悟,帮助孩子们培养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幸福欢快的时光。

5.JPG

志愿者们先后为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顺河回族区艾禾老年护养院以及社区特困老人、独居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精心准备了防疫医药包(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抗新冠中药芪归排毒汤),全力保障孤寡特困、独居空巢及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1.JPG

2.JP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市民政局聚焦民生保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供给,落实帮扶措施,着力打通服务“一老一小”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困难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