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2022-12-27 0

   近日,在海口闭幕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31次工作会议传来捷报,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授予“2022 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在开封市社科联的正确引导及精心帮扶下,大梁社工积极探索“社工+志愿者”社科普及模式,依托中心品牌项目“爷爷奶奶一堂课”成熟运行模式,聘请社区老党员、老医生、老教师宣传普及党史故事、防疫常识,开展健康讲座、手工制作及音乐体育美术支教等;还邀请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讲红色故事,按照不同兵种、不同年代编成“红色菜单”,提供“点单式”服务;立足“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科普基地”,打造“神奇农业黑科技”系列精品课程,常态化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党史宣传及农业科普活动,逐步形成一套新颖、规范、有趣的社科普及课程,从而让社科知识宣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帖民生,为社会组织参与社科普及、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梁社工.jpg

   据悉,本次表彰河南省有11个单位上榜,其中我市大梁社工既是全省、也是全国唯一的一个社工组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