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疏导 把科学种子播种到孩子心中——“大手牵小手,走进生命课堂”科普活动走进中国开封SOS儿童村

儿童村 2022-11-30 0

近日,一场主题为“大手牵小手,走进生命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的动植物标本科普活动走进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此次活动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精心筹备,旨在丰富儿童文化生活,减轻防控思想压力,提高孤困儿童对动植物的认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儿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拴丁等领导和儿童村的孩子们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别由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师、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邹雪艳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线上和线下主持。

活动开始,吴建伟对儿童村的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一直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孤困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培养孩子们成长成才。孩子们也对吴叔叔表达真诚的感谢。

活动中,陈树柱介绍了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基本情况及其发展历程,对儿童村的抚育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孩子们有机会能够走进河南大学,学到更多的自然科学知识,培养个人动手、动脑的社会实践能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一嘱托贯彻到底。

讲解员分别动植物标本展示、个体特点、艺术价值及几点体会作了讲述,并延伸到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投身科学,报效祖国。在互动环节,讲解员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并鼓励孩子们要养成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努力学习的好习惯。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解答也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开心地亲自动手制作了自己喜欢的植物标本,此次科普活动在孩子们意犹未尽的求知欲中精彩落幕。

王睿莉对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精心筹备的此次科普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儿童村一直重视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孤困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努力营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崇尚科学的理念,更启迪了乐学善思的探索精神,激发了孩子们将来投身科学建设热情同时科学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期待着他们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下一步,儿童村持续加强多方合作交流,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e41bac5c01bb5c6dc4755f734426c59.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