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慈善组织 积极参与“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倡议书

2022-11-27 0

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慈善组织: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兜底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开封市民政局特向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慈善组织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走访帮扶。整合机构现有资源,带着情怀依法有序对受疫情影响的孤寡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孤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社会各界困难和特殊群众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明确专人做好生活物资配备、药品配送、重点人群照料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帮扶。

二、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对因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高龄和失能空巢独居老年人,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开展情感疏导、基本生活照料等关爱帮扶。积极做好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发现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进行临时监护、临时照料咨询、个案跟踪等工作。

       三、积极开展救助活动。加大对社会救助的支持力度,充分链接各类资源、了解各类帮扶政策,围绕因疫情各类困难群体的需求,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慰藉等服务,积极帮助困难和特殊群体渡过难关,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让我们一起努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让因疫情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感受到党和国家、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将“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为困难和特殊群众你我他(她)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11月27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