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 健全“四个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11-24 0

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开封市民政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健全“四个机制”牢牢守住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健全应急演练机制。规范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内容规范和预案衔接顺畅,做到“一机构一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每个民政机构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序。按照“一机构一预案”要求,目前,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160余个。

二是健全预防化解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加强分析研判、风险化解,以个必须营造大讲安全、大抓安全态势。即局组召开会议必须强调和部署安全工作;季节转换必须开展针对季节特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每逢节假日必须全面进行节日安全检查;遇到极端天气必须及时提出应对要求

三是健全隐患排查机制,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立即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

    四是健全查督导机制成立6个工作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督导。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