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守护“疫”线最美“妈妈”更加靓丽 ——开封市儿童福利机构抗击疫情纪实

2022-10-31 0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黑夜无论再悠长,

白昼总会到来。

愿疫情早日消散,

愿人间平安喜乐,

致敬迎难而上的儿童福利机构一线抗疫工作者。

情袭来,我们闻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开封市民政局党组要求,再次进入全封闭状态。各儿童福利机构全体职工闻令即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纷纷主动请缨封闭在院,义无反顾加入抗疫队伍之中,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用一颗跃动着大爱的心,守护着老人和孩子。他们以实际行动默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诠释爱心奉献,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疫”防前沿,我们“冲”在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温情的画面一幕幕在线。一个个身影就是一道道最美的风景,汇聚成一股逆行的暖流。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医疗团队护士长王丹丹内疚地说:“每次封闭康玲丽都是主动报名,她总说她是一个人,而我们几个孩子小,可她成天在单位封闭,连陪父母的时间都没有”。2022年初至今,康玲丽已参与封闭189天。护士张艳青和刘清宇家里都是两个孩子,疫情严重时孩子居家上网课,当问及她们在单位封闭,爱人也封闭,孩子在家怎么办时,她们总是笑着说“没事,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姐姐会给弟弟做饭”。其实晚上下班艳青还要视频辅导一年级的儿子写作业,儿子在视频中边哭边写,她也是偷偷掉泪……

“孩子们对我们都很依赖,封闭管理时,孩子们更加需要我们的陪伴,打印学习资料,日常业务指导都需要我们耐心的解决。”中国SOS儿童村值班的同志说。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的安保人员始终坚守东大门,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清晨到夜晚24小时都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守护着老人和孩子的平安。她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她们的辛勤付出只是儿童福利机构“妈妈”们的一个缩影……工作群内,居家办公的同志也纷纷按照上级要求奔赴防控一线,粘贴标签、疏导队伍、核酸采集、消毒消杀、打扫卫生等一个个奋战的身影,共同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jpg

“疫”防之外,我们“依”然精彩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福利院的孩子们特殊教育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春晖项目特教老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采用线上教学模式,为孩子带来个性化趣味课堂,提升孩子们的创造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特教老师们日夜陪伴孩子身边,提供心理慰藉、支持,保障孩子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在暖心呵护下快乐成长。儿童村的孩子们生活丰富多彩,学习文化课程、健康防疫知识、画画、玩跳棋。同时,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等保障工作扎实到位,孩子们快乐的心情并未受到疫情影响。

图片6.jpg

图片5.jpg

儿童福利机构中的她们是“疫”线最美花朵,是最美“妈妈”,有情怀、敢担当、能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人的不平凡,用坚守、责任和温情为福利儿童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To Top